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检查

2021年09月24日12: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仔细查看产品标识。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9月23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一起,对江津区某涉水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

  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水质处理器和分装饮用水消毒剂。检查过程中,市、区两级卫生监督员根据《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企业进行了生产条件现场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生产企业的选址和设计、生产过程控制、原材料和成品的贮存和运输及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同时,卫生监督员还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的生产场所墙壁、屋顶的通风、采光是否符合要求;卫生管理制度和检验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完整;原料、回收废料是否能提供质量合格证明;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等。

  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水产品化学处理剂包装车间未单独设立、生产车间紫外灯设置不符合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企业限期整改。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涉水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长。”该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与市总队专家的联合执法,进一步明确了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监督检查要点,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涉水产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确保涉水产品卫生安全。(陈琦、周密、黄欢)

  卫生监督员温馨提示:

  购买净水设备要注意三看:一看产品是否取得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卫生许可批件是涉水产品的“身份证”,只有取得卫生许可批件的产品才是合格合规的产品;二看产品的过滤程度,注意不要受一些广告夸大的宣传词影响,对净水产品盲目崇拜;三看产品产地,购买净水设备要去正规厂家,不要受网商平台上“低价高能”的诱惑,购买既净化不了水质,又危害家人健康的产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