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健康讲座进企业

2021年11月01日13: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讲座现场。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医疗专家到江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健康讲座。

  “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日常生活中只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远离癌症。生活中要注意戒烟限酒、合理膳食,保持乐观的情绪,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讲座上,江津区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刘谢添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以《恶性肿瘤防治与早筛》为题,就肿瘤的预防、治疗的措施、自我检测肿瘤的方法、体检的重要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什么是肺结节?为什么现在肺结节这么多?肺结节等于肺癌?得了肺结节该怎么办?江津区中医院肺病科一病区副主任谢磊以《肺结节科普》为题,对肺结节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医务人员为大家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了解了相关疾病的专业知识,增强了自我健康保健意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体检中心主任杨君表示,将继续主动深入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从思想上“走心”,在行动上“走实”,做好群众的健康“知心人”。(陈琦、蒋永劲、蒋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