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眼部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志愿服务居民零距离

2021年10月29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28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青杠街道邀请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谯雁彬在青杠街道办事处大字社区开展“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中老年人是眼科疾病的高发人群,眼睛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早就医……”活动现场,谯雁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的理论,结合PPT,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湿性老年黄斑变性的定义、早期症状、危害、治疗以及预防,让中老年人深入了解湿性老年黄斑变性。

  谯雁彬指出,老年黄斑变性是60岁以上常见眼底疾病,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越高,患者与家属往往忽略病情发展,难以察觉。当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对比敏感度下降,视物变形、扭曲,出现影响中心视力的中心暗点或黑点等情况,应尽快去医院就诊。现场,谯雁彬还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几点眼部保健的注意事项。

  听完讲座的中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了解到老年性黄斑变性发病、治疗、预防保健的相关知识,对身体很有帮助。“这个医生讲得好,内容都是跟咱们老年人相关的,而且都是平时不太容易注意到的,今天来听课真是受益匪浅。”来听课的李大爷说,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陈琦、蒋永劲、陈紫妍)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