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强化普法宣传知识 推进健康教育进社区

2021年09月23日20: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更好地服务群众,9月23日,石柱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宾街道双庆社区共同开展“送健康进小区”活动,将健康知识送到了隆鑫花漾城小区居民“家门口”。

执法人员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宋晓鸿摄

  活动中,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谭光荣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群众的健康就是每个执法人员努力的方向,卫生健康宣传要切实深入群众、要让群众充分了解生活中的健康知识和法律法规,支队更要积极履职、真正做到为民守好卫生健康“防御线”。

谭光荣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宋晓鸿摄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向社区群众普及医疗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饮水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并在各单位的共同配合下开展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正确刷牙、警惕卒中等生活小常识和控盐、减油等健康饮食知识。

  在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开展现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随机提问现场群众,对答对问题的群众派发小礼品以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此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放置了两台电子屏幕,播放相关健康知识,如尘肺病的危害、如何预防饮用水卫生、如何选择医美健康、如何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和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宋晓鸿摄

  据统计,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共30余名,均为党员同志,其中卫生健康执法人员15名,疾病控制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10余名,分发了各种健康宣传册2200余份,惠及群众500余人。

  据介绍,现今很多群众对卫生健康方面仍缺乏重视,这次“送健康”活动主要围绕群众在卫生健康知识方面应注意什么、怎样做才能维护自身和家人身心健康来进行,真正将支队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了为群众办实事上去。(陈琦、宋晓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