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中:寻城市记忆 青少年共绘"社区寻宝地图"

2021年10月2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共绘社区寻宝地图”主题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电 你对自己居住的社区是否真的了解? 10月23日,为引导青少年深度了解社区,找寻城市记忆,共青团渝中区委联合渝中老街公益、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在人和街社区微型少年宫,嘉西村社区微型少年宫开展了“共绘社区寻宝地图”主题活动。

  活动中, 50余名少先队员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对嘉西村社区、人和街社区的历史文化遗迹和社区特色进行探索性发现,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与社区居民交流,深入了解该社区的历史文化,共同绘制社区的印象图景。


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老社区里有中法学校、红军楼、怡园、鲜英旧居这样的有故事的文物古迹,也有有许多独特的文化元素,都是青少年们取材创作的好地方。出发前每个小组领到探索社区任务卡,行走的沿途,主动发现社区里的宝藏点,需要青少年们用心去探索发现,社区里的黄葛树、凉亭、修鞋铺、老房子、美食店。

       志愿者介绍:“我们希望社区寻宝地图能够给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让他们主动去发现身边的宝藏,理解城市中的诸多为什么,即使是在家门口也能洞察世界的规律与奥妙。以这样的方式将社区中最有价值的东西传承下去。(陈琦、代远翔)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