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公益课堂进社区 让青少年乐享多彩假期

2021年08月06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管理问题,让孩子健康成长,由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党委主办,社区妇联、工会、青少年之家承办的“快乐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正在深入开展。

  “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政策的贯彻,一直是社区十分重视的‘必修课’。”龙脊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张泽玉表示,目前,该暑期公益课堂已开展一个多月,在课堂中,除了辅导作业还开展了一系列兴趣活动。

  8月5日,15组亲子家庭来到龙脊新村社区,在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洁小青”生态环保亲子活动。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亲子互助游戏等环节,让大家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带动广大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参与暑期公益课堂的志愿者均为辖区放假在家的学生,旨在借助志愿服务的力量,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社区活动环境。”龙脊新村社区暑期公益课堂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课程,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参与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

  据了解,打造暑期公益课堂,是龙脊新村社区自上而下全年龄段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也是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社区治理新路径的一种探索。除了文化、兴趣课程、安全教育外,社区还将组织青少年开展为独居老人义务打扫、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引导辖区青少年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和担当社会责任。(刘政宁、丁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