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两路:城市管理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7月22日13: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社区邻里事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渝北区两路街道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积极探索城市管理进社区新模式,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在以往的城市管理模式中,如果社区出现违法饲养、占绿毁绿等城管领域纠纷问题,通常由社区先报告街道,再由街道联系两路城管大队进行综合执法,中间环节较多,而实行“城市管理进社区”之后,城管大队的队员按照片区划分直接与社区对接,这种快速联动机制能更高效更直接地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城市管理与群众共谋、共建,真正实现大城众管。

  7月初,水井湾片区居民向社区反映摩托车长期乱停放的问题,极大影响出行也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联系驻社区城管队员,结合水井湾片区综合整治开展联合行动,规范乱停放摩托车50余辆,清理违规外接的充电线10余处,为周边居民打通了出行通道,改善了市容秩序。

  “以往向社区反映问题要好几天才能解决,今年不一样了,只要向社区反映后马上就能解决,心理可踏实了。”双凤路社区居民詹阿姨说。

  天灯堡片区也属于典型的老旧城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秩序较差,通过“城管进社区”,两路街道同城管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规范周边经营秩序,整治天灯堡片区破损店招店牌52块,补栽各类绿植花木300余株,安装道路隔离桩20根,整改雨污管网、化粪池13处,清理堵塞边沟300余米,切实将群众提出的需求落到实处。

  自“城市管理进社区”开展以来,两路城管大队驻社区队员配合各社区共计化解邻里纠纷10余起,规范乱停放摩托车80余辆,劝导占道经营100余次。下一步,两路街道将持续推进“城管进社区”,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提高工作效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民生实事。(刘政宁、李怡唯)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