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心系群众出实招 紧急送水解民忧

2021年07月14日19: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7月13日晚,渝北区大盛镇明月片区突然停水,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为缓解群众用水紧缺的问题,次日,大盛镇组建了由党员干部、消防员、应急员等组成的送水队,将水送到村民家门口。

  “消防车来了、消防车来了!”7月14日一早,准备好水桶排着队等着的明月村村民们,看到水车和送水队员的身影,现场立刻热闹起来。“不要着急,一个接一个。”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积极地帮助群众装水,帮住得远的群众送水到家。看着一股股“甘露”流入水桶中,村民们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我们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大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送水行动,有效地缓解了大盛明月片区1000余名群众生活用水的紧张局面,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强烈。

  下一步,大盛镇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时,建好用好“畅晚庭”,通过拉家常、打快板、编歌曲等丰富形式,在各院落及村民聚居点用群众听得懂、乐意听的语言,引导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此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抓紧“双十万工程”建设,发展高端精品民宿,加快促成云龟山滑翔基地投用,加快推动东河水上运动基地落地,筹办首届露营节,打造主城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和热门打卡地,开展“两岸青山 千里林带”建设,全面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注重村容村貌长效维护,完成湖滨路升级改造和明千路黑化工程,开工建设吊子滩大桥,挖掘培育本土文化,完善“三见四巡”治安巡防,推进乡村振兴。(刘政宁、吴晓莉、马君如)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