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青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未来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年07月2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和弘扬青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品格与习惯,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绘梦未来”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龙脊新村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谭天明以问答的形式,为青少年儿童讲述了 “党的生日”的由来及相关历史知识,并现场给他们讲述了王朴烈士的故事。在“五老”成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30余名青少年儿童还用画笔绘出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敬意与美好祝福。

  “老师,我这个画得对不对?”“老师,我选的这个颜色好不好?”……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着,“五老”成员和志愿者们耐心认真地指导着,不一会儿,天安门、长城、花朵、太阳等元素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龙脊新村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谭天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社区关工委成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爱国教育要抓小抓早,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儿童对党有所认识和了解,萌发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美好情感,愿他们在党的关怀下,健康茁壮成长。”

  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饱含了青少年儿童对党的颂扬、对祖国的热爱和家乡的赞美。通过此活动,展现了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锻炼了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又表达了他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敬仰之情,激励和引领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刘政宁、丁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