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清风过佳节 浓情端午暖人心

2021年06月11日14: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大家一起包粽子。龙脊新村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为让党员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6月9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党委、纪委携手渝北区花园小学党总支,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促廉洁 端午粽香沁龙脊”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理好摆放在桌上。社区纪检干部给党员群众讲解民间吃粽子的习俗、屈原的故事,倡导大家风清气正廉洁过节。随后进入包粽子环节,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被穿成串吊起来,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粽子包好后,大家还把这些满载厚谊的粽子及慰问品送到了困难家庭家中,并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还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了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人们送去了粽子、香袋,并为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生日蛋糕,齐唱生日歌。(刘政宁、丁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