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举办“童心向党”演讲朗诵比赛 激发孩童爱国情怀

2021年05月19日16: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近日,渝北兴隆小学在渝北区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童心向党爱祖国,党旗引领我成长”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把红色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中。

  比赛现场,孩子们将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付诸于优美的语言文字之中。参赛选手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声。

参观兴隆镇史乡情馆。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南昌起义》《长征》2部党史微电影,并参观了兴隆镇史乡情馆。兴隆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全校师生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近期以来,渝北区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天上、下午,分布在古路镇各个角落的“小广播”都会准时响起,听古路镇理论麻辣烫宣讲小分队用方言讲述红色故事;回兴街道创新载体打造10个专栏、10面心愿墙、10个主题活动、制作10个《红色见证》系列微视频等“10个10”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大数据发展局打好“组合拳”,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与平时学相结合、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等“五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宝圣湖街道依托各网格员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渝北区全面铺开。(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