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王良军长》首映 綦江百名青少年观影谈感想

2021年09月2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胡虹)24日上午,共青团綦江区委组织开展了“英勇忠魂·不负青春”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活动。来自“红色綦江青年工作联建平台”的14家单位及全区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等近百名代表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籍著名红军将领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创作,经历14个月的拍摄制作,于9月24日首映,电影讲述了王良同志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观影后,一行人来到了杨家湾社区青少年之家进行了短暂的座谈交流,畅谈观影感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收益良多,要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发扬王良军长的优秀精神品质。来自营盘山小学的王子涵认为王良军长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先烈,是綦江人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好好学习。正在参与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的施工员刘卓表示,要把英雄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决心做好长江大保护工程建设。

  据了解,“红色綦江青年工作联建平台”是今年7月在共青团綦江区委的组织下成立,目前已有綦江区税务局、生态环境局、南州旅投、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等14家单位加入,旨在充分发挥联建组织的自身优势,整合青少年力量,通过“小红綦”红色宣讲队等形式,用活用好綦江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