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让孩子认识青春期的自己

2021年10月2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中学生有哪些常见的不良应激事?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为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0月28日下午,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走进官渡中学,为中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

讲座中。宋晓鸿摄

  “老师,我看这张图是固定的,我这样是不是压力太小了不好呀?”

  “老师,我不会跟同学和父母沟通,我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们认真倾听讲座。宋晓鸿摄

  讲座中,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睡眠中心主任刘微采用了与学生们互动的模式,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运用了讲故事、看图像、做游戏等形式开启了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在深入讲解相关心理知识中,刘微慢慢走入了学生们的内心,学生们开始主动诉说内心真实想法、释放情绪。学生们在徐老师的引领下积极参与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孩子们积极互动。宋晓鸿摄

  讲座结束后,针对个别学生的问题,刘微还单独与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从家长和孩子的角度去分析了造成问题的原因并进行一一疏导,让孩子能真正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讲座中向刘微请教问题。宋晓鸿摄

  据统计,此次讲座有合川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和志愿者5人、官渡中学本部与分部师生500余人参与,共发放了宣传手册和资料共5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让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促使更多中学生能真正认识青春期的自己,保持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姿态,去感受健康美好的生活。(陈琦、宋晓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