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开展院感防控知识测试

2021年09月17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考场一。陈紫妍摄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为切实提高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升医务人员感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近期,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院感防控知识测试。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在全区33家医院中抽选分管领导、院感科室主任、后勤保障人员、医务人员、护理人员共156人参加测试。测试内容主要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院感应知应会知识,并将试卷分为基础版和专业版。

  为严肃考场纪律,璧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和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监考小组对知识测试全程监督。本次考试旨在“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前期培训知识,检测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高医院疫情防控水平,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

  “ 此次测试有效促进了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医院感染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把院感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院感知识掌握好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一名医务人员表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强化,努力提高标准和规范执行力,持续提升感控管理水平,才能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陈琦、蒋永劲、陈紫妍)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