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洗眼液”天天洗眼睛 眼科医生告诉你不要这样做

2021年07月2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最近“洗眼液”这个产品被很多人推荐,在演示的过程中还可以看见很多脏东西被洗出来。但,自行在家清洗眼睛真的有必要吗?眼睛里是不是真的有很多脏东西呢?

  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角膜眼表科主任刘健娣表示其实那些洗出来的所谓“脏东西”,大都是眼部化妆品中的黑色睫毛膏、眼线液凝结物等。

  正常人的眼睛都有自净功能的,因为有睫毛作为屏障和快速闭眼的自我保护功能,一般很难有脏东西进入,平时有灰尘等入眼,都可以通过眼泪冲刷的方式保持眼睛的洁净,并不需要额外的护理冲洗眼球表面。临床上也只是在有化学性物品等粉状、液状物体入眼时才做大量的生理盐水冲洗,以降低其对眼球造成的损害。而这种频繁的洗眼会把我们眼睛表面的正常保护膜冲刷掉,只会加重眼睛出现干眼症状。所以,眼球是不用经常清洗的。

  那么,要怎样做好眼部的清洁呢?刘健娣提醒:生活中的眼部保护除了合理用眼,注意预防紫外线和蓝光刺激做好防护外,每天洗脸可仔细擦洗眼部尤其是睫毛根部,也可以用一些药房、医院等销售的专业的眼部清洁湿巾做擦拭清洁,起到除菌和清洁的作用,也可以到医院在专科医生的建议下进行眼部清洗。(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