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坚守岗位履职责 勇担重任护健康

2021年10月0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收病人大查房,每逢假日分外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越是节假日,越要振作精神。今年国庆长假也不例外,荣昌区中医院400多名医务工作者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早上,几位老专家、名中医来到医院开始忙碌而又辛苦的一天。

中医专家为患者把脉。荣昌中医院供图

  病房内,医生和护士,分工明确,耐心细致,查房、下医嘱、治疗......

  急诊、ICU,一个24小时待命,一个24小时监护,竭尽所能地救治每一个危重病人。

  手术室无影灯下,没有白天和黑夜,全力以赴,只为手术室外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

手术中。荣昌中医院供图

  药房、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心电科等医技科室,用心做好每一项检查,认真发好每一贴药。

  还有更多的中医人,预检分诊、核酸检测、乡镇医疗保障、防保、院感、后勤、保卫等等,都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

  更有一位医务人员不得不提,她就是今年赶赴西藏类乌齐开展医疗支援的检验科副主任杨梅。此时的她,远在边疆,除了努力适应高原带来的不适,还要帮助当地医院开展新工作。

杨梅讲解血常规报告。荣昌中医院供图

  “生命所系,健康相托”,“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他们一种责任和习惯,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使命和对职业的信守。(陈琦、宋晓鸿、牟春联)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