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卫监部门开展节前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1年09月2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仔细查看公共场所卫生公示牌。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卫生、安全的节日,连日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节前卫生监督检查,截至9月29日,共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256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84份,提出监督意见211条。

  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是否取得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并亮证经营;是否设置卫生管理部门并配备卫生管理人员;是否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是否根据经营场所规模、项目设置清洗、消毒、保洁、盥洗等设施设备和公共卫生间,并确保其正常运行;是否严格按照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流程进行清洗消毒保洁;购进公共卫生用品是否索取检验合格证明和其他相关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扫码测温、人员分流和口罩佩戴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节前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卫生安全隐患,提高了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跟踪复查,督促整改到位。

  卫生监督员温馨提示:假日期间在人流量较大、环境较为密闭、通风情况不佳的场所中,请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做好健康保障。(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