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防控职业病危害,卫生监督“蓝盾”行动来了!

2021年08月23日20: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开了职业卫生监督“蓝盾”专项行动。黄宗凤 摄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对于一些特殊工种的市民来说,因为工作环境、防范措施等原因,存在职业病危害的风险。如何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今日,来自巴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消息,从今年4月起,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职业卫生监督“蓝盾”专项行动,职业健康宣传已经覆盖全区23镇街。

  据悉,今年4月,执法支队将职业卫生监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重点对辖区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等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督促各镇街卫生健康协管员广泛开展职业卫生法制宣传,做到全区23镇街全覆盖。


开展“职业健康保护”宣传。黄宗凤 摄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以上企业“职业健康监护制度制定、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劳动者职业病诊治、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劳动者岗前检查、是否安排未成年和孕期哺乳期妇女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企业职业病报告情况”等方面内容,同时向被检查企业开展“职业健康保护”宣传。

  截止今年8月下旬,执法支队对辖区内19家企业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和“职业健康保护”宣传,对存在的“有害作业与无害作业未分开、主要负责人未接受职业卫生培训”等违法行为的6家企业,责令限期予以改正,并随即进行了立案查处,分别给予了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陈琦、黄宗凤)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