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江津区开展2021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

2021年07月2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的监管水平和协管能力,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的“前沿哨卡”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协管组织机构建设和队伍管理,7月23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举办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监督业务培训会。全区各镇(街)卫生健康办公室负责人、专职卫生监督执法员以及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共1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世超通报了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指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绝不容有丝毫懈怠,必须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尽职履责、确保高效完成监督协管各项任务。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市2020年度第三方评估工作并安排了离岗村医非法行医专项整顿工作;该支队各执法大队大队长围绕当前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职责要求,重点对村卫生室管理、生育服务证办理、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监督协管、违法生育案卷制作与报批、查处非法(无证)行医、饮用水卫生安全协管巡查、学校卫生服务、职业健康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围绕监督协管“查什么、怎么查”进行系统培训,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讲解和指导,既有实践意义,又有理论高度。

  此次卫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卫生监督协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养,为推动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江津区创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通过协管督导巡查,对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现场指导带教,进一步提高协管员业务能力,确保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