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荣昌:多措并举 做好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07月1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检查现场。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游泳成为不少市民首选的健身娱乐活动,与此同时,游泳池的水质、环境等卫生问题也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为切实做好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打出“组合拳”,坚决治理游泳池卫生安全问题。

  “我们组织开展辖区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培训班,从‘法律法规’上约束经营者,保证各项卫生指标达标,从‘自我管理意识’上加强,提升管理员自我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20余家单位经营者参加培训并签订了《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承诺书》。培训结束后,对本次参会的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了闭卷考试,耐心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通过此次培训,使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对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水质检测。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同时,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和国家“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重点对各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水质自检公示、游泳场所的更衣设备、强制淋浴、浸脚设施及循环净水设施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规范指导游泳场所做好消毒药物投加、新水补充等工作。对游泳池水的色度、浊度、余氯、PH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下一步该支队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提高监管频次,并将卫生监督检查结果和水质检测情况对外进行公示,对水质检测不合格单位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保障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放心、舒适的游泳环境。(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