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丰都:云海日出 多彩初冬

2021年11月1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太平坝乡的云海日出美景。刘先华摄
太平坝乡的云海日出美景。刘先华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11月18日,重庆丰都天气晴好,丰都太平坝乡的云海日出景观美轮美奂,云雾间的五彩森林扮靓了整个山野。

  晴朗的冬日清晨,是太平坝乡观赏云海日出的最佳时刻。清晨的太平坝乡笼罩在一片白色的云雾之中,随着东方云彩的颜色越来越炫美,一轮红日从天边冉冉升起,温暖的阳光照射在风车、山岭、云海上,仿佛瞬间就为它们镀上了金色。随着气温的升高,弥漫在山间的云海,时而金浪翻滚,时而白溪漫流,山口的流云幻化林间,美丽的场景如诗如画。

  除了奇幻的云海,云雾掩映的森林也别有韵味。金黄或橘红的水杉、落叶松混杂在常绿的柳杉间,犹如林间点点的焰火,缤纷盛放、层林尽染,清风拂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丰都太平坝乡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与石柱、彭水接壤。近年来,当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50天以上,已经成为重庆主城区市民盛夏避暑胜地之一。(刘政宁、刘先华)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