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为爱挽袖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居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2021年11月1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无偿献血登记现场。刘林杰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我看一下你的渝康码和行程码,吃过早饭没有?最近没有感冒吧?”11月19日上午,重庆市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开进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办事处门口,在献血登记处,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挥下依次等待献血,献血车上,重庆市血液中心采血人员耐心的为献血者讲解相关事项。

  “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都要求大家按照一米的距离分开坐,而且考虑到现在天气比较冷,我们还为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提供了热水。”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办负责人李静说。

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居民。刘林杰摄

  “我第一次献血在十多年前,这次是看到社区发布的无偿献血倡议,我就过来了,而且我平时都有健身的习惯,身体素质比较好。”社区居民王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到其他有需要的人,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是第一次来献血,为了能够献血之前也准备了一下,因为怕血液不符合他们的要求。”赵女士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她希望自己献出的热血能够帮助到医院需要用血的病人,让他们回归家庭。

现场排队等待献血的居民。刘林杰摄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万梅表示,街道曾多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希望能够让居民们了解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人、帮助自己,向社会传递一份爱心,同时也为了缓解冬季用血紧张的情况。“通过我们前期的广泛宣传,仅报名就有200余人,大家都很积极,我们的干部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下一步,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后续还将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陈琦、刘林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