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连连贷”破冰企业痛点 助力小微长足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兴业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连连贷”产品,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实现贷款快速周转,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隆旺机电是一家位于江津区的加工生产企业,近年来一直在改善经营策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前景广阔,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于2020年为企业成功投放普惠贷款900万元。在客户贷款到期前1个月,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在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且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第一时间为其制定了无还本续贷的“连连贷”服务方案,指导客户发起续贷申请,及时为客户办理转贷服务,投放了“连连贷”业务900万元,成功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连连贷”是兴业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借款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借款人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品种。“‘连连贷’通过贷款到期日还款和放款的无缝对接,实现融资资金的长效使用,延长企业贷款期限,满足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资金需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为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用于日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各类短期贷款均可与该产品对接。适用于因贷款期限与实际经营周期错配导致贷款到期还贷压力大,但实际经营情况正常、发展潜力较大、信用记录良好的兴业银行小微企业客户。

  今年以来,该行“连连贷”产品已为31家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精准服务,发放贷款1.62亿元。下一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深耕中小微企业市场,深化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强化“连连贷”管理,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精细化运营管理水平,为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胡虹、李金)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