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一行

2021年11月25日07: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一行并见证签约。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崔勇,市领导李明清、蔡允革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谷澍一行来渝推动战略合作,向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中国农业银行是我国规模最大、布局最完善的金融企业之一,拥有深厚的“三农”情怀,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对外开放、绿色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新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重庆将持续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渝更好地发展。

  谷澍感谢重庆对中国农业银行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着重要使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中国农业银行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重庆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深化服务创新,更好地支持重庆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按照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为我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意向性融资投放,支持重庆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等。

  中国农业银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张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