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大成广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大成广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世界第一例艾滋病人发现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

  “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既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也是全面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重要举措。”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渊介绍,截止2020年底,璧山区艾滋病感染者发现率90.57%,抗病毒治疗覆盖率94.4%,抗病毒治疗抑制成功率98.96%,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

  现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八届禁毒防艾宣讲团通过原创歌曲、舞蹈、话剧、演讲、快板、合唱等形式,具体、生动地向在场的群众们展示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得了艾滋病怎么办等知识。

  活动还通过设置网络防艾知识有奖竞答,悬挂宣传横幅,陈列宣传展板,抽血检测、发放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等形式,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广泛宣传艾滋病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积极倡导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数据统计,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义诊义检5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陈琦、蒋永劲、侯巧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