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加强行风警示教育 夯实廉洁从医根基

2021年10月2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夯实廉洁从医根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召开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就2021年行风建设工作汇报发言。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打算。

  “要深入推进行风工作制度建设、依法执业、改善群众就医、警示教育、正面宣传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廉洁从业专项行动,着力构建打击红包、回扣等行风问题的长效机制。”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鸣通报了2021年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代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为什么抓行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塑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落实监督、再监督责任,抓住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抓好领导干部和医疗专家关键少数,营造卫生健康行业朗朗清风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单位行风建设工作责任传导到位、举措扎实有效。”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院与医药配送企业签订“廉洁购销合同”、与医务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与患者签订“拒绝收取红包承诺书”、与乡村医生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等做法。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柯真碧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并夯实党委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齐抓共管理的行风建设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展行风工作阵地,建立并落实好工作台账、风险台账、整改台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行风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高风险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医患沟通能力,注重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深入推进合理诊疗,加大处方审核、处方点评力度及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规范监督考核力度,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控制和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及时规范处理好群众投诉,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陈琦、蒋永劲、侯巧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