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人民医院开展“肺癌防治”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2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近日,荣昌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肿瘤科、肝胆外科等多科室医务人员在住院大楼前组织开展以“防治肺癌、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肺癌防治”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荣昌区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为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近日,荣昌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肿瘤科、肝胆外科等多科室医务人员在住院大楼前组织开展以“防治肺癌、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肺癌防治”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们用心地为群众诊断、详细地询问患者病史、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疑难。同时,医务人员们还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向大家宣传预防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疾病相关知识,并呼吁大家重视自己“肺”的健康,防患于未然。

  肺癌有哪些危害?导致肺癌发生的因素是什么?肺癌有什么症状?荣昌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一为群众进行了普及。医院相关专家表示,吸烟、空气污染、雾霾、油烟等都是导致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作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幸运的是,通过早诊早筛,即可早期进行肺癌外科手术治疗,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举办这次义诊活动,目的就是向大家科普宣传怎样来早期发现肺癌,做到早诊早治。”荣昌区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康世洲表示,下一步,医务人员将走出医院,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肺癌的认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意识。(陈琦、宋晓鸿、焦敬)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