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线下成果丰硕 云上合作常驻 2021中新金融峰会精彩不落幕

2021年11月2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项目85个、合同金额1011亿元;84位重要嘉宾致辞、演讲,带来观点119条、建议131条;多项合作倡议和研究成果首次亮相……11月24日,2021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圆满闭幕,取得丰硕成果。

  “这场线下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精彩才刚刚开始。”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线下峰会将搬到中新金融峰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开设专题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

  6年来,中新金融服务取得累累硕果。这些成果都将在线上峰会的“云上成果展”中进行集中展示。在线上展示中,项目背景、合作成效、未来展望脉络清晰;金融政策、创新案例等一览无遗。

  从数据中我们看到,中新金融合作“点对点”开花结果,示范带动西部与东盟“面对面”互联互通。截至9月底,中新共同推动出台包括跨境投融资、跨境人民币、保险合作和机构互设等方面72项创新政策,落地中新金融科技投资基金等49个重点项目,形成跨境资产转让业务试点等24项创新案例;100余家中外资金融机构开创示范性融资通道,推动全市跨境融资累计逾155亿美元,辐射带动西部10省区赴新融资逾57亿美元。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正式迈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崭新时代,RCEP即将生效实施,中国西部与东盟各国金融开放将迎来历史性的重大机遇,中新金融合作也必将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从线下到云端,中新金融合作的故事远未结束,精彩永不落幕。(重庆金融监管局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