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县开展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

2021年12月0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季来临,选择室内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经营行为,提高公共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强化公共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落实公共游泳场所水质等卫生标准及要求。11月30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举办石柱县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会,全县所有公共游泳场所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授课现场。陶灏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冬季来临,选择室内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经营行为,提高公共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强化公共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落实公共游泳场所水质等卫生标准及要求。11月30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举办石柱县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会,全县所有公共游泳场所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江书奎表示,游泳场所是深受群众关注的重点场所,各游泳场所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卫生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池水水质保障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卫生安全到位。希望各位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并对自身场所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将在接下来的执法中,对公共游泳场所严格要求,对不合格的单位进行教育并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罚。

  本次培训中,执法人员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9667-1996》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卫生标准为基准,从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信息公示、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与保存、卫生设施设备的设置、顾客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以及公共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等方面对公共游泳场所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答疑,并在培训课后向负责人及经营管理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要求其加强在游泳池经营时对顾客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

  下一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组织执法人员在各个公共游泳场所开池营业时,对其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卫生措施,及时开展水质卫生检测工作,确保游泳场所的水质合格,维护群众游泳期间的合法健康权益。(陈琦、周密、李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