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三一八医院走进社区 关注残疾人心理健康

2021年12月0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关爱残疾群体的心理健康,重庆三一八医院开展了心理健康公益关怀活动,呼吁社会关心残疾群体。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关爱残疾群体的心理健康,重庆三一八医院开展了心理健康公益关怀活动,呼吁社会关心残疾群体。

  相比身体疾病,心理疾病更隐蔽且危害的潜伏期更长。据悉,重庆三一八医院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就是着眼于残疾人士的心理健康,为他们进行免费的心理评估和疏导,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

  重庆三一八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顾庆乐称,残疾人群大部分敏感自卑,同健全的人相比,生理上的缺陷使得残疾人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较健全人更为敏感。

  他强调,心理残疾表面上可能完全看不出来,实际上通过一些日常的细节就会有所表露出来,有的患有心理残疾的人甚至会有一些自我伤害的倾向,如果不关注的话,长期下去就会有不可预知的危害。

群众咨询中。重庆三一八医院供图

  前来咨询的患者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们这种遭遇突然变故的人免费提供心理疏导,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残疾群体关怀活动是“绿丝带·心力量”计划中的一部分,通过社区义诊和院内特殊通道,发挥医者精神,切实地为残疾群体提供有效的帮助。

  顾庆乐表示,接下来,医院还将持续开展“绿丝带·心力量”公益活动,深入基层为更多的群众送去关怀。(重庆三一八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