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剧目在重庆理工大学演出

2021年12月0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场剧照。向诗佳摄
现场剧照。向诗佳摄

  人民网重庆12月7日电 6日,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打造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剧目在重庆理工大学演出。

  当前,重庆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首届红岩文化月活动,邀请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来校举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以艺术形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红色思政课。

  本次红岩故事展演时长90分钟,分“开篇”“上篇”“下篇”和“尾声”四个部分。开篇以《英雄重庆·壮美红岩》视频拉开帷幕,包含《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沁园春·雪》《傲雪红梅》《绣红旗》等剧目,每场演出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和实际情况做菜单式选择和组合。

  2019年,重庆理工大学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着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宣传、研究红岩精神的人才教育基地和“红岩精神进校园”教育示范学校。目前,学校在推进红岩精神进课堂,开展红岩精神实践育人,打造彰显红岩精神特质的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效。

  该校党委书记康骞表示,“红岩精神展览室暨余祖胜烈士事迹陈列室”已成为学校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新教师入职第一课、新党员入党第一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也成为了学校思政理论课红色文化育人实践基地,发挥了立心铸魂、笃志润德的育人功效。(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