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2021年12月0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这一主题,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

  ——编  者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9日 18 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

  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公正司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全面依法治国。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警,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司法腐败,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工作者要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把法治思维体现在办准办好每一个案件中,做到依法公正而不机械教条,注重法律效果的同时,突出强调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每一个案件办准办好,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本报记者  刘新吾采访整理)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