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急难愁盼丨农村广播噪音扰民 当地回复:已调整

2021年12月0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陈琦)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农村老家“村村响”广播每天轮番播放噪音扰民,影响家中老人正常休息。针对反映的问题,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回复,已结合实际,尽量减少播放频次并降低音量。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自从村委会安装高音喇叭以来,每天高分贝大广播不停播放,影响家中老人正常休息。”11月17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反映村委会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网友留言称,本身安装“村村响”广播初衷是好的,但因为生活在村委会周边的大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高分贝大广播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针对留言,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回复称,安装“村村响”广播是要让老百姓能随时随地听到相关信息发布。“村村响”广播一般正常播放的时间节点是早上8点至8点30播放县级广播,8点35至9点10播放镇级广播,中午12点至12点30播放县级广播,下午4点至4点半播放镇级广播,晚上6点至6点30播放县级广播。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但对于发生暴雨、疫情等特殊情况,镇级广播会不定时的进行轮番播放。”奉节县康乐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原因,播放频次较为密集,主要内容为疫情防控文件和本土防控顺口溜。现已结合实际,对“村村响”广播播放进行调整,减少播放频次并降低了音量,也请村民们予以理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