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网友建议对城市老旧公交车更新 回复:将逐步替换

2021年12月0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重庆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公交系统也要更新换代。”近日,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对城市部分老旧公交车进行升级换代。对此,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回复,已制定更新计划,将逐步替换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老旧公交车。【留言原文链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重庆是国家中心城市,也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如果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那么公交车就是静脉,两者结合组造了城市活力。”11月28日,该网友在留言中说道,重庆公交车近年来更换了很多新车型,但也还有不少老车型。很多公交车外表全是灰尘,内部也给人感觉比较陈旧,十分影响重庆城市形象。

  对此,该网友建议重庆在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公交系统也要及时更新换代。让市民出行体检感更好,让市民有归属感,让外地游人感受山水之城的魅力,留住人心。希望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公交集团调查核实。12月2日,他们在回复中称, 随着广大市民对公交运行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及车辆技术更新迭代,公交集团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出行。近年来,公交集团采购的车辆主要以纯电动客车为主,纯电动客车具有噪音小、无污染等优点。

 “目前,公交集团已制定了老旧公交车报废更新计划,将逐步替换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老旧公交车,进一步提升公交都市形象以及广大市民出行品质。”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回复表示。

  留言中称,12月2日,重庆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与网友进行了电话沟通,网友表示理解。“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