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两位老人冲上马路逼停公交车,真相暖心

2021年11月2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刘敏)拥挤车流中,两位老人突然从路边冲到路中间,拦停一辆黑色小轿车后,又逼停了一辆公交车……近日,发生在重庆街头的这一幕又惊险又暖心。

  11月15日下午5时许,正值晚高峰,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七分公司28路公交车驾驶员邓翔正驾驶着公交车,载着一车乘客从杨家坪往石坪桥东方向行驶。

  车子刚刚从杨家坪始发站出站不久,突然,人行道上的两位老人冲进缓慢行进的车流,神色焦急地拦下一辆小轿车后,又冲到邓翔驾驶的公交车前,一边指着小轿车底部,一边大声呼救:“车燃起来了,快点拿灭火器,快点。”

  邓翔立即踩刹车将车停下,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一看,小轿车的底盘正冒着红色火苗……

  见状,邓翔赶紧打开车门,拿起驾驶室座位旁的灭火器快速跑下车,仅用十几秒,便将小车底盘的火扑灭,邓翔让车主赶紧报警,他则快速返回公交车继续载乘客前行。

  看车主已经报警,两位热心老人也默默离去。

  “我们重庆有很多热心人,相信任何人看到这样情况都会出手相助。”回忆起事发经过邓翔表示,这次多亏那两位老人及时发现险情,才避免更大事故发生。他能迅速反应,也和单位每个月的消防安全演习训练有着很大关系。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