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最美街道 坐465公交去中山四路打卡

2021年06月17日07:14  来源:重庆晚报
 

  观历史建筑 赏最美街道

  坐465公交

  去中山四路打卡

驾驶员为乘客免费发放宣传册

  说起重庆旅游景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洪崖洞、长江索道。其实,重庆还有许多很文艺的地方值得去打卡。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就有很多外地游客去了中山四路,还把这段绿树成荫、历史建筑保留完好的路誉为重庆最美的街道。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渝中分公司465路公交驾驶员王世明在端午节当天,就遇到10多位向他咨询中山四路怎么去的外地游客。他发现,很多外地游客喜欢重庆的历史文化,而465路这条从解放碑经上清寺、新牌坊等到达冉家坝的公交车,就以其独特的线路优势,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65路针对中山四路开启历史文化打卡线路,针对游客的独特需求,提供纸质版的打卡单。

  中山四路美誉度很高

  端午节那天,王世明一如往常地驾驶着公交车。他注意到,当天的一趟车上坐了20多位乘客,其中有10多位乘客都问他,中山四路在哪里下?

  作为公司四星级员工,王世明对中山四路比较了解,过去也给很多游客介绍过这条路的基本情况。

  通过和游客交谈得知,在游客的打卡单里,如今中山四路和洪崖洞、李子坝轨道站、长江索道、黄桷坪涂鸦街一样,有着很高的美誉度。

  游客在上清寺下车时,王世明还特意向他们介绍,这里不光有许许多多的历史建筑,还是《失踪的上清寺》作品的原型地。

  “还有点意思,重庆确实值得我们多来几次。”游客带着满满的谢意离开了。

  站点与景点对应起来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中山四路就很火了。

  465路公交驾驶员罗江其告诉记者,自从465路的乘客多了起来,他们就将信息汇总到公司,公司根据465线路的特点,将沿途的站点及所能到达的景区对应起来,“尽管现在各种攻略比较全,但我们仍然希望游客通过这份旅游攻略,结合党史宣传进车厢,让外地游客来了解一个完整的重庆。”

  记者看到,这张纸质版的打卡单以站点为基准,介绍沿途的景点。

  临江门站:步行500米,到达解放碑。

  重庆宾馆站:下车步行87米就能到达《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这里,可以了解《新华日报》从武汉搬迁到重庆的历史,还能了解这栋建筑的风格风貌。

  两路口站:步行435米到达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在这里,宋庆龄曾经生活、工作了四年。

  上清寺站:步行92米到达特园。这幢修建于1931年的建筑,毛泽东在重庆谈判期间,曾三顾特园,与民盟主席张澜等民主人士会见,共商国是。

  下车后步行434米就能到达桂园。1945年10月10日,国共两党在桂园签署了著名的《双十协定》。桂园,成为国共谈判的重要见证地。

  步行800米,就能到达周公馆。这里曾经是周恩来办公的地方。

  计划开发打卡小程序

  据了解,这份攻略已经在党史宣传公交465路上正式发放。

  记者在465路公交车的前门看到,上车后左手的置物台上,放置了好几张党史宣传册。外地游客上车前,驾驶员还会专门介绍。如果有需要可以取一份宣传册,供在重庆游览使用。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近千人乘坐465路公交车打卡重庆。为了收集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特地在端午期间邀请外地游客提出建议。下一步,公交公司还计划开发线路打卡的小程序,让游客可以随时自我定位,扫码就能游览重庆城。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