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助力重庆轨道交通建设 重庆中车时代揭牌

2021年10月27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7电 10月27日,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中车时代”)在渝北区揭牌成立,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

  重庆中车时代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时代电气”)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零碳的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系统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者,时代电气依托在轨道交通系统60余年的技术积累,自2012年开始培育轨道交通供电产业,从产品、系统到集成服务,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新型产业。

  重庆拥有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这样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能够提供当地轨道、铁路、公交等广泛而全面的应用场景,为时代电气轨道交通产业的转型升级、技术迭代创新提供了机遇,进而推动相关应用从重庆走向全国。

  揭牌仪式上,重庆中车时代分别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签署《供电智能运维联合开发协议书》、《市域快轨前沿供电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协议书》,携手打造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新典范。(陈琦、刘敏、龚梦源)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