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丨外地户口办不了学籍 一条留言帮解决

2021年10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陈琦)“非常感谢渝中区教委、学校及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的回复和妥善处理。侄儿已顺利入读重庆学校,户口也在迁移办理中了!” 近日,家住重庆市渝中区的李女士通过“领导留言板”表达了感谢之情。【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9月17日,李女士在首次留言中说到:侄儿今年入读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由于户口在新疆,去该校报道后发现入不了学籍。于是咨询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至学校集体户口,派出所要求提供《重庆市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录取及注册表》,然而,该注册表只有入了重庆学籍的才能提供。因此陷入死循环……

  “没想到,我在‘领导留言板’反映情况后第二天,就接到渝中区教委一位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得到妥善处理。这下,远在新疆的哥哥一家放心了!”电话采访中,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回复截图。

  9月18日,渝中区教委在给李女士留言回复中称:您好!您关于学生户口迁移相关问题的留言收悉。期间,我委工作人员与您取得了联系,并就区教委、学校和公安派出所共同努力协调新疆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户口迁移进行说明,现户口迁移工作已在办理过程中。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李女士评价截图。

  为表达感谢之情,李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复了感谢信,并给出“五星”好评:“在此过程中,我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和办事效率非常钦佩,在此致以我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点赞。我定当鼓励侄儿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成人成才!”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