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头图

助力科技创新 重庆市妇联举办科创巴渝巾帼行动云峰会

2021年12月1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以云连线的方式采访女专家、女学者、女企业家进行分享。直播截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助力科技创新巴渝巾帼行动”,12月10日,重庆市妇联联合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科协、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在人民网举办重庆市科技创新巴渝巾帼行动云峰会,为助力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区县妇联组织收看云峰会。重庆市妇联供图

  本次活动以“智慧云聚建言献策,科技创新巾帼助力”为主题,以云连线的方式,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高校女性的科技创新领域政策--重庆市“高校巾帼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组建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女性联盟,凝聚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近200名科创女性。

  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科技创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学科的女专家、女学者、女企业家等现场分享新发展理念,展望未来发展格局,32.9万人通过网络观看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出席云峰会并作主旨发言。直播截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出席云峰会并作主旨发言,她表示,重庆拥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众多创新主体。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女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瞄准主攻方向,彰显巾帼力量,将坚韧、专注、细腻品格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独特优势,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为突破口,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更好支撑巴渝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事业“半边天”。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妇联主席吴莉进行分享。直播截图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妇联主席吴莉向大家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情况及妇联组织助力科技创新所做工作,她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面向未来科技、产业、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期待有更多的海内外女科学家、企业家、创新者、创业者走进、建设、扎根科学城。同时,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妇联通过建立女性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女性科技创新加速器等举措,深入推进助力科技创新巴渝巾帼行动的做法。

全国三八红旗手,百行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玮进行主旨演讲。直播截图

  全国三八红旗手,百行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玮围绕“科创兴业巾帼助力 初心不改智慧筑梦”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她谈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具备创新思维和技术能力的企业将成为国家产业创新升级的主力。“智能+”时代,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科技创新不仅需要中国声音,也少不了女性力量。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恂进行主旨演讲。直播截图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恂围绕“聚焦能源动力 发展创新技术”主题作主旨演讲,聚焦能源动力研究,从“需求牵引创新”“交叉造就特色”“携手共谋发展”三个方面分享科研体会及感悟。

重庆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DNA众创空间创始人林雪梅进行主旨演讲。直播截图

  重庆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DNA众创空间创始人林雪梅围绕“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唱响巾帼之歌”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她分享了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做法,认为医疗领域的科技创新不仅要对永无止境的科学前沿进行探索,还必须回归对人体生命健康的责任与尊重。

  本次峰会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贡献巾帼力量。(胡虹、蒲一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