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党工委、管委会授牌

2021年11月01日12: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授牌仪式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 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党工委、管委会在重庆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授牌成立。

  据了解,重庆市委市政府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布局中明确以“一核四片多点”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璧山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一核四片”中的重要一片。璧山区委、区政府在璧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加挂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党工委、管委会牌子,为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合署办公。

  据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璧山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方面,璧山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4.89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位列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5%,比全市高出5.3个百分点。

  在创新发展方面,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快速壮大,重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落户,“Micro LED”“刀片电池”“云巴”等全球领先或首创首发科创成果相继诞生。璧山培育了高新技术企业达300家,科技型企业1357家,有效发明专利超过千件。

  同时,璧山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成势。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智能装备、大健康4大产业集群快速壮大成势,引进比亚迪、康佳等行业龙头,加快建设比亚迪二期,中科曙光、中车等重点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签约引进61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合同投资额487.6亿元。金财互联、茂和兴等项目26个产业项目建成投产,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项目开工,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22年3月建成投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建设起步扎实、效果凸显。

  璧山国家高新区招牌也越擦越亮。目前,璧山高新区80平方公里全域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范围,建成区面积拓展至35平方公里,入驻工业企业1724家,规上工业企业335家;“高新区管委会、现代工业发展促进中心、两山公司”三位一体高效顺畅运行。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是科学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科学城建设进入了新阶段。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璧山高新区将以此为新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以棕树湖片区为载体,布局“一湖·一岛·一枢纽·四湾区”,着力建设“科学家理想家园、创业者圆梦之城”,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持续营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

  同时,将积极联动科学城各片区管委会和重庆高新区创新“赋能”,为科学城协调发展赋能,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彩。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紧盯目标、持续用力,为把科学城早日建成“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作出新的贡献。(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