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国庆期间为市民带来丰富“耍事”

2021年09月30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开幕。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30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璧山区东岳广场开幕。本届西部动漫文化节继续秉承“全域动漫、全民动漫”的宗旨,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四大类15项内容。

  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优秀选手展演、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等活动将轮番在东岳广场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互动体验。

来璧山体验“二次元”。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暨成渝数字文创产业峰会也在璧山举行。论坛现场中国电子商会、重庆广电集团、璧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贸易数字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重点技术领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产业导入与行业交流,在国际性、国家级智力资源和产业研究能力输出,以及联合打造国际性品牌展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国庆期间,璧山还有多项活动。即日起至10月2日市民可在璧山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参加 “第三届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莲花穴院落艺术活化项目暨2021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集也已在璧山七塘将军村开幕,当地村民与城市游客、艺术家、学者齐聚莲花穴艺术院落,通过“戏、艺、集”三大板块的系列活动,集合重庆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将乡村礼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有效结合,让城乡日常生活有机联结。(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