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小桃园亲子趣场国庆开园

2021年09月2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小桃园亲子趣场在北碚静观开启内测,预计国庆开园。

  据悉,小桃园前身是位于北碚静观的“爸爸的农庄”,一座自然、田园、农耕的亲子教育农庄。随后,农庄核心团队进行升级改造,传承“亲子互动陪伴”的情感DNA,打造小桑田·浸没式传统文化体验村。时过六年,如今团队深耕自然营地教育,再次出发,献上初心之作——小桃园。

  小桃园坐落于北碚区静观镇,总规划面积147亩,拥有上千株樱花、桃花以及50年代的古老水渠,园方传承爱与陪伴,怀抱自然文艺,用回归大地的初心,对小桃园实现从内容到形式,从空间到互动的全维升级。

  小桃园实景图。小桃园供图

  小桃园实景图。小桃园供图

  据小桃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桃园一期建设规划分为长歌行、稻千里、花间集、朝花夕拾、浅草天台、百草学堂、桃蹊谷、香樟戏林、阿嫲杂货铺等九大功能区,包含随园食坊、于桑染庄、青空花坊、寻梦纸轩等四大主题村落,园内可进行亲子互动、农耕体验、蓝染皮影、花艺纸艺、大地餐桌、露营休闲等互动体验项目。

  踏上“花田稻海”,此刻桃园向日葵正朝阳盛放。游客可以在“稻千里”听农耕文化、体验插秧收稻;在“随园食坊”制作小吃;在“于桑染庄”传承千年的扎染技艺;在“寻梦纸轩”溯源纸艺文化;在“香樟戏林”沉浸皮影世界,观赏原创剧目。

  小桃园实景图。小桃园供图

  未来小桃园将呈现田园野奢风貌、文艺清新氛围、丰富多彩课程,并且开展跨界合作,以文艺之势全城联动,引进资源与客流。“我们正在探索一个亲子研学新模式,预计吸引全年客流量15万人次以上,包含亲子10万人、研学5万人。”小桃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研学版块,积极响应国家提倡劳动教育政策,结合当地文化和农艺,定制劳动主题研学课程。让孩子们走出课堂,不再束缚于课外班,去拥抱自然和自由,一方面响应教育部推出的“双减政策”,另一方面身体力行学习成长。

  亲子版块,在吸引亲子家庭游群体的同时,积极挖掘在地的一产、二产,如静观小米、静观腊梅、静观花木蟠扎、五谷粮食画等,对其进行升级包装,打造江东四镇公共品牌。最终以农夫市集等创意形式,以流量带动销售,提升农产品价值。同时打通衣、食、住、学、娱内循环,实现乡村振兴,共筑美好乡村。(小桃园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