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下龙凤胎

2021年09月2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好奇”产下的龙凤胎宝宝。吴汪洋摄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动物园又添一对大熊猫宝宝!重庆动物园消息,9月13日凌晨0:06和0:22,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好奇”产下一对龙凤胎,这也是“好奇”首次产下宝宝。

刚出生的第一幼仔。重庆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好奇”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重庆动物园,是大熊猫“娅娅”的第四个女儿。出生不久,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来园参观,给它取名“好奇”。

刚出生的第二幼仔。重庆动物园供图

  2021年4月22日,“好奇”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雄性大熊猫“芦林”完成自然交配。“好奇”产下的第一幼仔体重104.3g(出生10小时12分后称重),雌性;第二幼仔体重168.2g,雄性。

  由于大熊猫这一物种特性,无法独自完成2只幼仔的自然哺育,重庆动物园邀请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来园现场指导,第一时间对其开展人工辅助育幼,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目前,两只幼仔生长良好,老大体重232g,老二体重306g。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