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水中大熊猫”惊现重庆

【查看原图】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陈琦、黄军)近日,重庆观鸟会在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綦河开展中华秋沙鸭越冬同步调查。调查河段近30公里,历时一天,共统计到了中华秋沙鸭29只。摄影师还记录下了中华秋沙鸭飞掠水面的精彩画面。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是一种分布局限于东亚的珍稀鸟类,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已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在2020年被列为全球濒危物种,全球数量成熟个体仅有2400~4500只。

  2012年冬季,重庆观鸟会首次在江津区西湖镇綦河支流,记录到了中华秋沙鸭的身影。随后每年,他们都会定期对其进行观察记录。

  “此次调查记录,目的是为了统计中华秋沙鸭在綦河下游越冬的种群数量。我们通过望远镜、相机等设备,沿途观察一天,共统计到了中华秋沙鸭29只。”重庆观鸟会会长危骞表示,此次记录数据结果显示,来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整体数量趋于稳定。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2月24日11:07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