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科技璧山、创新璧山 20个创新创业项目10月中旬决赛

2021年09月22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第二届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璧山赛区复赛暨第六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16日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20个创新创业项目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名单。晋级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态环保、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等领域。10月中旬,决赛将在中关村e谷(璧山)智创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推动了璧山区高端人才、前沿技术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能的有机融合,为璧山区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引擎。

  2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晋级

  “对参赛项目要求很高,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得具备核心优势,一路走来,我们能够晋级到决赛很不容易,也很珍惜大赛给我们提供展示实力的机会。”进入决赛的一位高校项目负责人表示。

  另一位参赛企业负责人也称,参赛者的积极性和专业性受到的关注度远远超出预期。“说明政府给我们的政策支持很有吸引力,这极大提升了我们坚守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动力和信心。”

  据悉,本届大赛面向全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海外留学回国创业团队等,着重围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向,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大类展开角逐。

  大赛启动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吸引了成渝地区各大孵化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行业协会、联盟、高校师生等优秀团队报名参赛,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经过初赛、复赛、路演和专家层层评审,最终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态环保、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生活服务等领域,共2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将于10月中旬举行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中关村e谷(璧山)智创中心举行。届时,将邀请8位评审专家,分为初创组/成长组两组同时进行项目展示及评审,参赛项目通过“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现场将邀请领导嘉宾为本届双创大赛的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同时开展各双创机构与通过本届大赛落地璧山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等级奖的参赛项目/企业,将有机会直接推荐晋级第二届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所有获奖并落户于璧山的团队将优先获得重庆璧山区创业种子基金、产业政策支持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资源。同时可享受璧山区相关人才引进政策,优先推荐入驻意谷企业孵化器,享受园区优惠政策支持,例如租金减免、推荐天使投资融资、相关政策申报等服务。

  专家表示,本次大赛遴选出一批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优秀项目,将为璧山区打造产业创新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增加臂力和活力。长远来看,随着创新要素的集聚和融合,将助推重庆引领中西部地区科技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中西部地区城市经济圈加快转型升级,向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刘政宁、金炎)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