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布四类重点应用场景清单

包含30个场景项目,70个具体场景,总投资近2400亿元

2021年08月26日08:3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召开“科学铸魂,场景赋能”首届场景大会,面向全球发布《2021年度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应用场景清单》。该清单包含30个场景项目、70个具体场景,总投资额近2400亿元。

  这是今年5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挂牌后,重庆高新区联合沙坪坝片区、九龙坡片区、北碚片区、江津片区、璧山片区“一核五区”共同举办的首个对外重大活动,首次把科学城投资发展机会以事项化、清单化的方式推送给社会各界。

  据了解,场景创新在当前已成为城市开展新经济招商的重要方式,城市开放场景资源和机会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新型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真实的技术试验验证环境、广阔的产品应用新市场。

  科学城此次发布的场景清单包含30个场景项目、70个具体场景,总投资额近2400亿元。本次场景清单共释放了城市治理新模式、产业跨界新融合、民生服务新体验、未来科学新应用4大重点场景。

  市政府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场景大会。

  4大类重点场景

  1 城市治理新模式场景

  围绕城市治理推出科学大道智能交通、江津智慧商圈等6个场景

  2 产业跨界新融合场景

  围绕科学城产业园区数智化管理及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在数字化园区、智能制造等领域,推出科学谷智慧园区、青凤高科智慧园区等10个场景

  3 民生服务新体验场景

  围绕居民日常医疗、教育、出行、文娱等领域,推出璧山云巴胶轮有轨电车智能交通、科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智能场馆和数字化舞台等8个场景

  4 未来科学新应用场景

  立足科学城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定位,发挥大平台、大院所、大装置资源优势,推出九龙坡氢能园区应用示范、科学城科技资源共享互联等6个场景 (记者 李星婷)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