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建行发布西南五省份“跨省通办”服务专区

2021年08月24日08:5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2021智博会上发布西南五省“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重庆市地方金融综合监管信息平台、重庆政务生态开放平台三项成果。

  副市长蔡允革出席发布活动。

  建设银行作为西南五省“跨省通办”业务的总设计和总实施者,协同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建立省级联动协作机制,联袂打造了西南五省“跨省通办”服务专区。该服务专区依托建设银行新金融力量,为跨区域政务服务身份互认、证照共享互信、办件汇聚互通等提供有力支撑,可初步实现通办事项“收、分、转、汇、查”一体化,线上服务“一网通办”,线下服务异地代收代办。

  当天发布的重庆市地方金融综合监管信息平台规划和设计了19个子系统,近1100个功能项,其通过“一个中心,两个应用”“三项标准,四大成效”,能助力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实现数字化。

  当天发布的重庆政务生态开放平台,拥有完善的技术支撑和管控体系,统一的生态规范和标准,具备微应用开放能力、服务开放能力以及数据开放能力,已有多家局委办上线近百项服务(包括社保查询等)以及近百个应用,覆盖PC端、移动端小程序以及线下STM渠道。同时,多家企业合作伙伴已入驻平台。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