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城口:暴雨致电力设施受损 他们绕行600公里抢修

2021年09月2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临时搭建的钢管道路前往抢修现场。何成林摄

  人民网重庆9月20日电 9月18日至20日,重庆城口县继“8.26”暴雨后迎来新一轮大暴雨袭击,15个乡镇、街道、3000余名群众受灾,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此次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处电力设施被严重破坏,3座变电站失电、多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严重影响当地政府的抢险救援工作。

9月20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徒手攀岩前往抢修现场。贺夕健摄

  灾情发生后,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立即启用紧急预案,在部署整体抢修工作的同时派遣专人前往此处受灾最严重的东安镇进行现场查勘。由于道路多处垮塌,车辆人员无法通行,为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实际情况并尽快开展线路抢修工作,经商讨,该公司工作人员决定从巫溪县绕道至东安镇,车程由以往的1小时增至9小时,共计绕道600余公里。

9月20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东安镇查看电杆受损情况。胡昌伟摄

  暴雨瓢泼,山路崎岖,20日凌晨,该公司工作人员抵达东安镇。由于持续强降雨,前往受灾现场的道路已毁,工作人员穿好雨具,背上工器具,从几乎垂直的断崖上徒手攀登,越过倒塌的树木,在泥泞的山路中一深一浅地开展线路巡视工作。

  暴雨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接到前方的最新情报,后方的同事立即现场制定抢修方案,联系施工队、吊车等开展抢修工作,争分夺秒恢复线路供电。此外,该公司已于19日凌晨1时40分利用电网黑启动逐步恢复了明通等5个乡镇政府、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场镇居民用电,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明亮过中秋。(刘政宁、冉昊天、牟丹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