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电力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保供电

2021年08月09日19: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暴雨过后,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涪陵义和镇街道开展低压故障抢修。周一瞥摄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8月7日至9日,重庆部分区县遭遇大风及强暴雨天气,导致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停运。国网重庆电力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开展主动停电避险和故障抢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正常用电。

  本轮大风强暴雨天气对重庆市防汛带来较大压力的同时,也给重庆电网安全运行和市民供电带来一定影响。国网重庆电力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本轮强暴雨天气。同时,组织运维人员全力做好特殊地段、杆段线路的特巡和安全隐患排查,主动开展线路停电避险和故障抢修,及时恢复停电区域客户正常供电。

  8月8日18时,根据汛情发展情况,经国网重庆电力防汛办、应急办紧急会商并按照有关规定,该公司将防汛预警由Ⅲ级调整为Ⅱ级,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科学、有序应对汛情。并组织人员加大对城镇低洼地带、沿江(河)区域、山洪易发区等防汛重点部位电力设施巡查,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安全、有序实施设施停复电工作,及时开展灾害抢修,将大风强暴雨天气对电网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截至8月9日17时40分,国网重庆电力已累计投入抢修队伍61支、抢修人员314人次、抢修车辆78台次,停电线路及台区已恢复98%以上,剩余的线路及台区预计在今日内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刘政宁、游绍斌)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