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姜家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07月2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姜家镇供图

  为规范综合工作应急管理能力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事故发生后,能有效、有序的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巴南区姜家镇于7月27日上午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姜家镇供图

  上午9点,姜家镇镇长罗跃宣布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姜家镇某段乡村道路因近日强降雨引发局部山体滑坡,导致路面中断,造成三辆车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作为背景。镇值班人员收到110报警中心情况通报后,逐级向上报告。镇政府决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成立指挥部,由镇长罗跃任指挥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庆远,人武部长、副镇长曾勇涛任副指挥长。指挥长一声令下,综合协调组、警戒疏散组、现场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工作组分头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此次演练检验了姜家镇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援工作能力。下一步,姜家镇将针对不足的地方进一步修改完善救援预案,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洁、王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